close

最近開始準備要申請的東西

大四要出國一年

因緣際會的選擇了聽說很美的捷克

 

阿柔我是沒去過歐洲的蛤~~

完全是因為揉爸去了之後著迷不已,才大力推薦捷克

 

啊積極 (機掰)如我,甚麼東西都一定是要準備起來等啦!!

其實班上同學都的學校都已經申請起來放了

只有我遲遲還沒丟出去

本來想說以我的效率,很快就可以征服

(但我沒想到捷克人的效率真的是...)

 

話說到此我不免讚揚台灣的效率

因為呢

一封email寄到捷克,一個星期還不回來

一來一往,我是要等到花兒都謝了嗎?!! (暴怒)

 

在此奉勸各位還是要盡早面對啊!

 

回到正題

在這個緊張的時刻,要如何打發時間呢? 

留學生在外,都會需要很多張的2吋照片在手

如果一直去相館加洗,花費也滿驚人的,也不一定自己喜歡

用快照機照,可能自己喜歡的照片沒辦法留底啊

這裡要介紹大家一個折衷的辦法

-> 自助修片&洗大頭照喔

 

如果要一路體驗自助的美好,可以在家裡架一個攝影棚

請各方親友一起來幫忙照相

或是像阿柔一樣偷吃步: 花一次錢到照相館

獲得高清照原檔,再回來製作囉

 

 這時候我們就請出我們的水姑娘

(阿我用畫的表示一下齁~)

 

 

 

打開萬能的photoshop,處理一下我們漂亮的臉蛋

基本上你可以稍微修一下下巴的線條啦(推推脂)、去痘疤啊之類

但是請記住: 千萬不可以修眼睛喔!

人家大師有交代,萬物皆可修 唯獨眼睛非

啊哈哈沒有啦~適當的美化齁

 

好啦,總之人家給你的原圖會是比較大的照片

 

我們先 開新檔案-> 寬度設 3.5 "公分" ; 長度設4.5"公分"

解析度記得調到300pixels/inch

色彩模式選擇:RGB色彩模式

 

之後呢,再把照片慢慢的縮小

縮到適合的大小

<<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介於3.23.6公分(亦即臉部佔據整張相片面積的70~80%)。部或是頭髮不能碰觸到相片邊框(女性長髮碰觸相片邊框下緣情形例外)。>>

(相關規定請見外交部領事館: http://www.boca.gov.tw/ct.asp?xItem=2957&CtNode=678&mp=1)

第一步就完成啦

 

下一步就是把他印出來

不過一般都是4*6的比較方便快速

所以我們就再次開新檔案

 

 

這次呢

把尺寸調到 1800pixel*1200 pixel (也就是4*6相片的大小)

之後呢,把剛剛的2吋大頭照拉進去

 

總個分成八個圖層

排列整齊之後

另存新檔成JPEG檔就可以囉~~

 

 

那今天就先這樣喔~~~

捷克人的動作真的很慢哈哈

有好消息再上來報告喲

掰一掰一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