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申請學生簽證的時間終於到了~

上次的文章中我還沒有等到捷克學校的答案呢!

在那之後我每天都"鳥鳥等"著我的手機pop up email 提醒

因為我要去一年,需要比較長的核發時間(90天)

welcome week 是9/14,因此我一定要在6月以前送件!

看見有學姊分享先到捷克再等學生簽證

但對我來說...那實在太揪心了啊!!

我還是喜歡提早準備,規劃旅程啦~~哈哈

 

其實捷克校方真的動作很慢耶

不知道是國情如此,還是校方作風

到了捷克如果有了解,會再跟大家分享的!

總之,對心急的我來說

這速度是一種折磨

 

終於有一天,

學校傳來email給我(登愣~~~)

還附上入學證明文件在附件 (會有一份英文版&一份捷克文版的)

在這裡要提醒大家要注意入學時間喔 

像我的是寫9月7號到明年6月

有問題的話就要趕快連絡學校

不然又要等好久 ><

 

在這裡我列一個check list

讓大家在申請的期間可以照著打勾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o  護照(學生簽證到期後還有3個月效期)

o  護照兩吋照片

o  良民證

 - 法院公證

 - 外交部認證

o  入學證明(捷克文)

o  住宿證明

o  財力證明(同銀行)

 - 信用卡(最好是visa)

 - 帳戶餘額證明18萬台幣以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就像闖關遊戲一樣,我們就一關一關破解吧!

想想破關完畢就可以出發了耶!

 

1. 首先是護照&2吋照片

這東西對常出國的我們是超級基本的呢!

不僅要常常檢查到期日,2吋照片更是要常備

可以參考我上一篇 如何自己修圖&大量印製 大頭照喔

→ 請看: *捷克交換生活* 行前準備自己大頭自己修

 

 

2. 良民證

看起來好像很繁雜的良民證,其實一點也不難

只要follow我的流程 就可以快速通過囉!

→ 請看: 

*捷克交換* 捷克學生簽證 申請攻略(二)-良民證怎麼辦? @阿柔看世界

 

 

 

3.  入學證明

就是我朝夕期盼的入學證明文件啦~

再次提醒,捷克辦事處要的是捷克文版本的入學證明

所以要檢查清楚喲~

 

4. 住宿證明

這部分我個人覺得是比較棘手的

因為我想在外面租房子,不想住學校宿舍哈哈

之前問過捷克辦事處關於這方面的資訊,給大家參考:

我原本(異想天開)想先飛一趟捷克先找房子租

後來發現其實有些天方夜譚 哈哈

原因是:

如果不是透過學校發的住宿證明(意即:租約)

租約需要房屋所有人與承租雙方的簽名合約

還要雙方到捷克的郵局認證

手續超級繁雜

剛好申請的這間學校有提供最短租約一個月

我決定先訂一個月的宿舍

到時去再說吧哈哈

 

5. 財力證明

財力證明需要兩個部分:自己名字的信用卡&銀行帳戶餘額證明

注意要是同一間銀行的喔!

信用卡這項,應該副卡是ok的

因為還是發行自己的名字,只是跟正卡人share同一個額度而已

銀行餘額證明記得要有英文版本喔!

(雖然現在很多銀行都中英合併證明了)

 

到這邊~!!!

以上這幾個關卡如果都征服了,

就可以打電話或是寄email向捷克辦事處預約辦簽證囉!!

離出發,也就更近一步了!!! (耶~~~)

 

 

more:

*捷克交換* 捷克學生簽證申請攻略()-良民證怎麼辦? @阿柔看世界

*捷克交換生活* 行前準備自己大頭自己修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