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41 

到Brno也一個月多了,是該時候整理照片、把心情紀錄一下了~

對我來說,旅行最美好的地方是從一開始的期待、準備,一直到上飛機的航程,還有下了飛機的體驗

每一刻都是once in a life time而且不能錯過的

我喜歡把這些我心裡歸類為"特愛"的topic好好記錄下來



這幾年開始經常搭飛機

出差也好,旅遊也好,我自己的習慣是 哪一間航空公司便宜就搭哪一間

雖然這樣不能很有效地累積哩程,但是因為多半是搭亞洲線,能夠累積的點數實在是少得可憐

而且目前我真的沒有坐過令我滿意到不行的航空集團

我還是選擇當下便宜機票,有賺就好啊哈



這次到捷克待一年,我們搭的是口碑很好的阿聯酋航空,而且價格很親民!!

➜ 單程學生機票TWD 20500,一個人有40公斤的行李重量

(一時當初買的時候還想說,這麼多~哪裡用得完

但是,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甘丹!!)


 

這是在check in櫃檯前排隊拍的照片。

出發前我跟D帶了4大咖行李箱,而且兩個人背包也都是超級滿的狀態

因為要出國一年,我跟D又是出了名的吃貨!!! 食物是一定要帶齊的~所以東西真的很難濃縮到30公斤一人(扣掉行李箱)

其實4咖行李箱都各自超重了2-3公斤,當時是有點僥倖想說衝衝看...

事實證明是會被鷹眼空姐攔下來的!!



這班班機非常滿,一開始check in 就看得出來 (那時心裡已經默默感覺行李不妙)



後來果然被叫到旁邊把行李拿出來 

我的電鍋就是那時候被拿起來的 (哭)


總之,後來硬是把行李調整到20公斤一箱(多塞了很多在手提行李)

過了check in desk 之後才海闊天空




也因為調整行李的關係,一進關就差不多要登機了

B6登機門有優雅美麗的人形立牌
跟你說 金罵登機

開啟美好的旅程



登機之後,發現這班班機真的是滿到不行!!

IMG_1831.jpg 

還好我一直以來都有先選位的習慣

因為有些飛機在機尾的畸形空間,還是會安排座位

要ㄍㄧㄥ到最大數量的機位,這樣才會有賺嘛哈哈

這種雙人位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產生的~

這種位置,有好有壞,我們最後會整理個結論

IMG_1824.jpg 


IMG_1825.jpg 

和前一座位的椅距

IMG_1838.jpg 

我身高大概160公分,雖然還不會頂到前面的椅子,但其實不算寬敞,坐久了還是很緊繃

還有設計萬向杯架,不管前面的乘客椅背角度如何,杯子還是可以平衡

IMG_1843.jpg 

椅背前每人都有放過夜包,裡面其實很簡單,就是牙刷、眼罩跟襪子

IMG_1850.jpg 

還沒起飛之前,空姐會先發送溫熱的溼紙巾

雖然我不懂為什麼,是覺得大家手髒髒,吃飯前要擦手嗎? :P


真的不得不讚嘆一下阿聯酋的ICE設備

觸控螢幕都快比ipad大,畫質好又有許多的功能

螢幕的右手邊有usb charger,可以把手機充飽電

IMG_1859.jpg 

遙控器背面的按鈕也是超級高級的!


IMG_1856.jpg 

IMG_1854.jpg 

椅背袋子裡還有放菜單,讓你可以看看等一下想吃甚麼

這趟航班提供晚餐和早餐,中間如果肚子餓還可以再吃個速食泡麵

想當初坐香草航空去東京,買一碗泡麵也是奢侈啊 (淚)


由於這是一台很大的飛機,起飛很穩

但是從登機門走到我們的位置上,大概可以開始打哈欠這麼遠

想當然送餐速度也是有點慢

尤其剛剛有提到的,我們坐的這個位置是在機尾,送餐順序幾乎是最後了

等到餐車終於抵達我們身旁,我們在那邊選牛選雞都沒有用

因為空少直接跟我們說 現在他手上沒有牛,要再去問看看

所以我們就得到一份雞肉餐、和一份沒有主食的餐

IMG_1867.jpg  

其實是很簡單的沙拉、蛋糕跟水,我覺得麵包是最好吃的@@


再來就會路過飲料車,想喝甚麼都可以放膽去點

紅酒白酒啤酒whiskey都是霸氣的一(小)罐

IMG_1868.jpg 

IMG_1869.jpg 

這時候配著酒我就要來說說飛機太大時,坐後面的缺點

我認為阿聯酋真的是還不錯的,而且給酒很大氣(雖然口感普通)

但是因為乘客很多,空姐空少和乘客的比例很高,自然少了一些互動,任何request的等待時間也會變長

(想念亞洲線空姐亂竄的熱鬧)

我們是秉持著享受的心情,認為等待長一些不是問題

但是如果會介意的人還是要稍微考慮一下~

例如說我們已經聊到現在,我的牛肉還是還沒來

我只好再次問一下難得路過的空少 我的餐點的影蹤

最後終於來了我的牛肉

IMG_1872.jpg  

真的很好吃!難怪大家都點這口味

但是我後來發現,身邊的乘客有人竟然在餐車出巡前就先得到主餐

才發現真是的...原來可以化身餓鬼先跟空姐要餐


anyways,吃完飯後,飛機會默默轉換為星空模式,讓想睡覺的人可以補個眠

一路往杜拜前進

IMG_1880.jpg 

三萬五千多呎的星空,我們也睡不著,看著最新的電影配中文字幕

不然到捷克也沒得看


過一兩個小時候,早餐就送上來了


我必須很實在的說,早餐真的不是很好吃,只有可頌還不錯...

機長廣播飛機要開始下降了,杜拜時間是凌晨4:00多


這次坐限量雙人位,覺得有好有壞:

☞優點

左右兩邊都較有空間

不需要跟第三者ㄎㄟˋ燒

☞缺點

機尾區通常都是劃給旅行團,有比較吵的機會

餐點送餐速度較慢、餐點可能會缺貨

飛機晃動較明顯,有時候遇上亂流就晃得很厲害

要提早訂票,可能沒有last minute discount

-------- 以上幾點,再自己衡量要不要搶這個限量的雙人雅座囉 -----------


最後,飛機慢慢下降

可以看到停機坪幾乎都是Emirates的飛機

下一篇要介紹抵達在杜拜機場的轉機,和下段飛行囉!

See you!

IMG_1919.jpg 


❀Come see the world with me ❁

✍ Sunny Sees World @SunnySeesWorld.com



arrow
arrow

    sunny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